close
這一年
朋友來來去去本來就有心理準備
到真正分開這一刻我還是很捨不得
所有東西只剩一人份時 我沒有獨享的快樂
只有孤單跟寂靜在屋裡蔓延
不知道這一年裡 這種滋味要嚐幾回

在Gold Coast的最後一個禮拜
我的室友兼旅伴們都離開了
陸續搬進他們的新share house
選擇暫時繼續留在Gold Coast
我則是準備前往下一個城市-Sydney
開始習慣一個人跟一個”新房間”
計畫自己的下一步
大家相處了這麼多個月
從澳洲行前複雜的準備討論
到一起乘著夢想起飛
再來一起上學 一起吃飯 一起參加party
一起八卦 一起咒罵房東
有耍小脾氣的時候 有談心的時候
有氣男生嘴賤時候
但當他們一個個拖著行李背著背包離開
我眼淚就是一直掉一直掉阿
此時房東在旁抓著我的雙手插話
“別哭~妳不是一個人!只是你們的計畫不同
我們住在一起我就是妳媽媽!
如果你覺得lonely想找人講話就來敲我房門…..”
阿靠夭咧! 就是跟妳住我們都快氣到腦瘀血了

獨處的第一個晚上
沒有音樂的重疊聲
沒有嘻嘻哈哈的笑聲
沒有走來走去的腳步聲
沒有嘩啦嘩啦的洗澡聲
連房東吵死人的朋友都沒來串門子
此時倒希望他朋友來打破這片寂靜
換到悶悶的小強窩 整個人都悶了起來
我暗暗祈禱小強這禮拜都去度假了
不然沒人幫我解決它我就剉屎了

朋友們 當然我們還會再見面
或許幾個月後在某個城市
大不了回台灣再相見
我們搞笑的每日一問
“今天你有什麼要分享的嗎?”
下次大家不會再詞窮了吧

計畫不同方向不同 這就是working holiday
我會為我們未來在澳洲的日子禱告
我們都要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